6.18.2012

不爽...不爽...不爽...
严重的不爽...
我要发泄!!!
被我哥哥说到我很像一无是处...
被说到我很像是家里的寄身虫酱...
简直就像个废物...
每次只会伸手的向家里要钱...
可是...
又有知道我的辛苦!!!
我的压力!!!
我承认我是很会花钱...
但是我从来没辜负过我的家里人...
我做的每一件事...
都会先顾及我家人的面子...
我宁可被人家说...
也不愿我家里的任何人被人家说...

...读书...
是我只想为家里争取一点面子...
一间家里面...
只有我会读书...

开心的是谁?
还不是爸妈...
如果你的儿子女儿成为大学生...
值得骄傲的是你...
因为你有位聪明能干的孩子...
在别人眼里...
你的孩子是位大学生...
他所有的成就...
会是你感到高傲的开始...


对...
父母给我们读书...
是想我们认识多一点知识...
是想我们以后能过很好的生活...
可是...
又有谁知道...
读书是那么的压力...
每个人都说...
做工很辛苦的...
读书还是比较好啦...
会读就一直读下去咯...
以后好的是我们自己...
可是有谁知道...
背负一身债的我...
是多么的辛苦...
你们做工...
是赚钱的...
我读书...
是在花你们辛苦赚来的钱...
那种感觉...
让我很难受你们知道吗?
我宁愿做工的人是我...
辛苦赚钱的也是我...
我也不想花你们辛苦赚来的钱...
那种滋味...
真的很不好受...

人家每个星期回来...
是为了回来找女朋友...
而我呢?
我每个星期回来...
是因为我只想回来帮你们分担工作...
我不想你们那么的辛苦...
只是为了供我读书...
我的用心...
又有谁知道呢?

在家里...
我是唯一一个不能说话的人...
想要买的东西...
往往都不能的...
老爸+老妈+老哥每次都会说说..
你读书已经花了很多钱了...
你敢要求这个要求那个啊?
可是你们知道吗?
当你想要的东西...
都不能得到...
只因为是读书的关系...
你们的感觉会是怎样的?
但我总是忍气吞声的忍着...
压抑自己不去想就好了...
其实我根本都不喜欢去读书的..
是因为我没有好得选了...
为了家人的面子...
为了婆婆的期望...
所以我选择了这一条的不归路...
尽管这条路有多难走...
多坎坷...
我都会咬紧牙关的冲过去...
因为我知道...
家人每个人都对我抱着期望...
加上我背了一股血汗钱的压力..
所以我更不能让他们失望...

有时候我真的很想放弃这一切...
因为读书...
真的不是你们想想中的那么简单...
作为一个大学生...
都会面对着两个股无声无息的压力...
考试的压力和金钱的压力...
一旦你考不过...
你就必须从读...
从读的意思是你必须浪费多1个sem的时间...
来读一科你不是很明白但已经读过的东西了...
而且...
你还需要还一科RM3000++的学费...
你看...
是不是很压力?

有时候...
我们必须站在每个人的立场想想...
想下先...
他是不是做错了...
从他的立场来想...
才来骂他...
不是不管对不对...
就因为你的辈分大过他...
他就应该听你的...
每个人都并完美...
每个人都会有缺陷的...
所以...
我们更应该的选择去包容任何人...
难道不是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